跳至主要內容

食環署展開強化歲晚清潔大行動(附圖)
******************
  鑑於新冠肺炎的最新情況,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今日(一月四日)展開強化歲晚清潔大行動,希望透過農曆新年前六個星期的努力,進一步增強市民對保持個人及環境衞生和社區潔淨的意識,鞏固清潔香港及防疫抗疫工作的成果。
 
  食環署發言人說:「因應疫情的發展,食環署今年在展開全港歲晚清潔大行動前,會首先進行為期兩星期的強化清潔行動,加強全港各區投訴熱點的街道清潔工作,而全港歲晚清潔大行動將緊接於一月十八日展開。」
 
  發言人補充說:「在強化清潔行動期間,食環署會透過派發宣傳單張、提供建議和發出警告,以提醒居民、店主和食肆負責人注重公共衞生。本署也會加強執法,檢控違例人士。」         
 
  此外,食環署今年亦會繼續聯同有關政府部門進行兩期全港滅鼠運動,第一期由今日起至三月十二日進行,以多管齊下的策略,包括改善環境衞生、加強滅鼠和執法行動,以防治鼠患。
 
  為配合歲晚清潔行動的展開,食環署今日推出全新專題網頁,综合介紹歲晚清潔行動的工作及成效,例如有關抗疫防疫工作、防治鼠患,以及處理店鋪阻街等問題的跟進工作等,並會不時更新及匯報進展。同時,專題網頁亦會為市民提供有關保持環境衞生的有用資訊和建議,希望市民可以全力配合。有關資訊,可瀏覽食環署網頁:www.fehd.gov.hk
 
  發言人強調,保持社區清潔有賴每一位市民的通力合作和積極參與。他呼籲市民同心協力保持環境衞生,同心抗疫。
 
2021年1月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環境衞生署今日(一月四日)起展開為期兩星期的強化歲晚清潔大行動,圖示清潔工人在一投訴熱點加強清潔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