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土瓜灣郵政局一名員工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
  香港郵政今日(一月四日)表示,土瓜灣郵政局一名櫃位員工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目前已被安排往亞洲國際博覽館社區治療設施接受治療。

  該名櫃位員工最近一次上班日期為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他在上班期間有進行體溫檢測,體溫正常,工作時一直有佩戴口罩,並在櫃位隔板後工作,與顧客保持適當社交距離。他在十二月三十一日晚上感到不適,於今年一月二日接受病毒測試,並於今日上午接獲衞生防護中心通知初步確診。

  香港郵政今日近中午時分獲悉事件後,已即時安排關閉土瓜灣郵政局至一月五日,並按照衞生防護中心的指引,為局內所有設施及郵件進行徹底清潔消毒。香港郵政會積極配合衞生防護中心進行追蹤調查,並已即時就個案通知過去14天曾於土瓜灣郵政局內值勤的共13名人員,以及安排他們接受病毒測試。在等候測試結果期間,有關人員會在家休息。

  因應土瓜灣郵政局關閉,市民可到就近的機利士路郵政局(紅磡機利士北路140號地下)使用郵政服務。就此帶來的不便,敬希市民見諒。市民如有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櫃位服務熱線2525 5856。

  香港郵政一向非常關注員工的職業健康和安全,並為所有前線員工包括櫃位員工量度體溫及提供防護面罩、眼罩、口罩、酒精搓手液、手套及酒精消毒紙巾等防護裝備,並要求員工執勤時必須戴上口罩及加強工作環境的清潔。

  此外,香港郵政自疫情以來一直在全線郵政局採取各項減低社交接觸及預防感染措施,包括在大門出入口處設置消毒地毯、為進入郵政局的人士量度體溫並要求他們使用消毒搓手液及佩戴口罩、於服務大堂的寫字桌及服務櫃位增設隔板,以及實施人流管制安排。香港郵政亦已在全線郵政局(包括郵政信箱大堂及公共設施)噴上長效消毒殺菌塗層,並將防護效能有效期張貼在各郵政局門外,讓員工及市民知悉。

  香港郵政會繼續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緊密溝通,亦已提醒所有員工須注意個人衞生,並時刻提高警覺。如發現身體不適,必須馬上求醫。
 
2021年1月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