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基督教聯合醫院公布一名病人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基督教聯合醫院發言人今日(一月三日)就一名病人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有以下公布:
   
  一名69歲男病人於一月二日因腹痛到基督教聯合醫院急症室求診,當時他並沒有發燒及出現呼吸道感染徵狀,病人按既定程序透過入院篩查接受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其後轉至外科病房。其今日的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為初步陽性,轉送隔離病房繼續接受治療,現時情況穩定。
   
  本院感染控制組進行接觸追蹤調查,由於病人未有適當佩戴口罩,外科病房內有四名病人被列作密切接觸者,需要接受為期 14 日隔離檢疫。院方已為他們安排檢測,全部結果均呈陰性。
   
  而急症室及有關病房之職員均有按照感染控制指引穿戴合適個人防護裝備,期間沒有為病人進行任何霧化程序,至今沒有職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調查工作仍在進行中。
   
  本院已為病人曾停留的急症室及病房範圍安排徹底清潔及消毒。醫院會繼續密切監察員工及病人的健康情況,並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跟進最新情況。
 
2021年1月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8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