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漁護署加強郊野公園巡邏執法並呼籲郊遊人士注意防疫規定(附圖)
******************************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提醒到郊野公園郊遊的市民,鑑於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發展,必須保持適當社交距離,並嚴格遵守限制群組聚集的相關法例和規定。
   
  漁護署發言人重申:「為減低社交接觸,漁護署轄下共163個燒烤地點及41個露營地點已自七月十五日起關閉。該等地點的詳細資料可參閱漁護署網站(www.afcd.gov.hk)。設施關閉期間,任何人均不得在郊野公園進行燒烤或露營活動,亦不得進入圍封範圍,違者可被檢控。」
   
  發言人亦指出:「截至今年十二月三十日,漁護署已經向逾700名涉嫌違反相關法例的人士採取執法行動,並在剛過去聖誕假期加強巡邏及執法。過去一周,一共向38名涉嫌違例人士採取執法行動。」
   
  發言人提醒市民必須遵守《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規定,不得進行多於法例指定人數的群組聚集,違例者可被檢控。市民亦應自律,以減低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漁護署及相關部門的執法隊伍會繼續在新年假期加強巡邏,如發現違規情況,會採取執法行動。
   
  發言人亦呼籲到郊野公園的郊遊人士保持個人、環境衞生及合適的社交距離、佩戴口罩,妥善處理使用過的口罩及垃圾,並且「自己垃圾 自己帶走」。
 
2020年12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2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提醒到郊野公園郊遊的市民,鑑於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發展,必須保持適當社交距離,並嚴格遵守限制群組聚集的相關法例和規定。漁護署已關閉轄下共163個燒烤地點及41個露營地點,並會繼續在新年假期加強巡邏,如發現違規情況,會採取執法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