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懲教署成立一百周年(附圖)
***************
  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是香港懲教署成立一百周年的日子。

  自一九二○年獨立於警隊後,懲教署(時稱監獄署)開始專責管理全港監獄設施。為慶祝成立一百周年,一眾懲教人員創作了五首歌曲並輯錄成名為《歲月豪懲》的紀念專輯,演繹出一百年來懲教署對社會的責任,以及懲教人員堅守刑事司法體系最後防線的使命,竭力履行懲教並重的任務。

  懲教署署長胡英明在紀念專輯的《懲訊》說:「在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的一百年前,懲教署正式負起為社會守着最後防線的使命。無論在哪一個年代,社會上總有一些破壞法紀的人,當中包括暴力、濫藥及一些迷失方向的青少年。就是因為懲教人員日以繼夜,風雨不改,默默去看管及改變他們,社會得到安寧。更生人士出獄後重新做人亦直接減少受害人的數目及受影響的家庭。百年過去,社會變得更加複雜,懲教工作亦會配合社會上的需要向多方面發展。作為百年的懲教署署長,我希望帶領懲教署在安全羈押、更生工作及社區教育方面進入一個新的紀元。我和我的團隊會繼續以無畏無懼的精神,齊心將法治維護。」

  紀念專輯除包含五首歌曲外,創作團隊更特意為五首歌曲製作了專屬的音樂視頻及音樂伴唱版本,以視、聽、唱三個版本呈現。

  五首歌曲的不同版本已上載懲教署一百周年網頁內,歡迎市民瀏覽:csd.intnex.hk/100a/studio/tc/。 

  懲教署亦於成立一百周年之際,推出官方Facebook專頁,透過社交媒體平台加強與市民聯繫。詳情請瀏覽:www.facebook.com/csd.gov.hk或掃描附件的二維碼。
 
2020年12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是香港懲教署成立一百周年的日子,該署推出《歲月豪懲》紀念專輯,輯錄五首由懲教人員創作的歌曲。
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是香港懲教署成立一百周年的日子,該署推出官方Facebook專頁,透過社交媒體平台加強與市民聯繫。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