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建議中的南大嶼海岸公園未定案地圖供公眾查閱
*********************
  政府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就建議中的南大嶼海岸公園未定案地圖刊憲,以供公眾由今日起六十天內查閱。
 
  為了加強保育海洋生物及其棲息地,政府建議在大嶼山南部水域設立南大嶼海岸公園。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發言人表示,建議中的南大嶼海岸公園位於大嶼山以南的索罟群島附近海域及介乎索罟群島與石鼓洲之間的海域,總水域面積為2 067公頃。
 
  發言人說:「大嶼山南部水域是中華白海豚、江豚和其他海洋生物的重要棲息地。新增南大嶼海岸公園後,受保護的海洋棲息地範圍將會顯著增加,有助維持海洋生物多樣性及其可持續性。長遠而言,對保護中華白海豚、江豚和其他海洋資源有莫大裨益。」
 
  建議中的南大嶼海岸公園未定案地圖由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管理局總監(總監)根據《海岸公園條例》(第476章)擬備。市民可在明年二月二十八日或之前,於辦公時間到指定政府辦事處免費查閱該未定案地圖副本,有關詳情可瀏覽漁護署網頁:www.afcd.gov.hk/tc_chi/country/cou_vis/cou_vis_mar/cou_vis_mar_wha/mp_sl_draftmap.html
 
  發言人說:「任何人擬反對未定案地圖,可在憲報刊登公告後六十天內,以書面形式向總監提出,並列明反對的性質和理由,以及對該圖作出任何建議修訂,寄交至漁農自然護理署總部。」
 
  市民亦可到漁護署總部購買未定案地圖的副本,每張售價五十五元。
 
2020年12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