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公布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任命
****************

  政府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宣布委任兩名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基廣會)新成員及再度委任四名現任成員。兩名新成員及三名再獲委任的現任成員任期為兩年,另一名現任成員則再獲委任一年,有關任命由二○二一年一月一日起生效。

  兩名新成員為彭韻僖及葉傲冬。

  三名再度獲委任兩年的成員為區佩兒、洪雯博士及胡健民。李浩然博士再度獲委任一年。

  政務司司長兼基廣會主席張建宗感謝即將離任的莫樹聯資深大律師、黃友嘉博士、張俊勇及石嘉麗對基廣會工作的投入及作出的貢獻。他亦歡迎兩名新委員,並期望與他們緊密合作。

  張建宗表示:「《基本法》開宗明義說明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是一個享有高度自治權,直轄於中央人民政府的地方行政區域。香港特別行政區是根據《憲法》第三十一條設立,而特區實行的制度亦是根據《憲法》制定,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通過並頒布的《基本法》。」

  他強調:「《憲法》和《基本法》共同構成香港特區憲制基礎。香港市民充分和全面理解《憲法》和《基本法》,是落實『一國兩制』的重要基礎。基廣會將繼續積極推動《憲法》和《基本法》在社會不同層面的宣傳教育工作。」

  基廣會於一九九八年一月成立,負責為推廣《基本法》的整體計劃和策略提供意見,並作為組織《基本法》推廣工作的中心點,以協調政府部門和社會上各有關方面所進行的推廣工作。

  由二○二一年一月一日起,基廣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政務司司長
 
非官方成員
—————
區佩兒
陳文綺慧
張瑞祺
蔡德昇
方心
何建宗博士
洪雯博士
葉傲冬
林德興
劉炳章
李浩然博士
莫仲輝
彭韻僖
王洛媛
胡健民
楊全盛
余大偉

官方成員
—————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
教育局局長
民政事務局局長
保安局局長
律政司法律政策專員
民政事務總署署長
政府新聞處處長
工業貿易署署長
 
2020年12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