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通訊局批准香港電視娛樂股權結構變動
*****************
下稿代通訊事務管理局發出:
 
  通訊事務管理局(通訊局)批准本地免費電視節目服務(免費電視)持牌機構香港電視娛樂有限公司(香港電視娛樂)提出的股權結構變動申請。是次申請涉及香港電視娛樂與電訊盈科有限公司(電訊盈科)之間的若干中介公司進行改組,而該等公司間接控制香港電視娛樂百分之五十的無表決權股份。
 
  根據香港電視娛樂提交的資料,是次股權變動不會導致持牌機構的法定及實益擁有權有任何實質改變。有關的股權結構變動在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完成後,一家名為HKTVE (B Class) (PTC) Limited 的信託公司繼續控制香港電視娛樂百分之一百的有表決權股份,而另一家名為HKTVE (C Class) (PTC) Limited的信託公司為電訊盈科附屬公司的利益,繼續控制香港電視娛樂百分之五十的無表決權股份,電訊盈科則透過其附屬公司繼續控制香港電視娛樂餘下的百分之五十無表決權股份。
 
  通訊局信納香港電視娛樂在股權變動完成後,會繼續遵守《廣播條例》(第562章)及其免費電視牌照所有對其適用的規管要求,並會按照牌照條款履行其投資和節目承諾,故批准有關申請。
 
2020年12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