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任司法人員
******

下稿代司法機構發出:

  司法機構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宣布委任三位高等法院原訟法庭特委法官及再度委任五位現任高等法院原訟法庭特委法官。所有任命均由行政長官根據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的推薦而作出。


  許紹鼎資深大律師、薜日華資深大律師及林欣琪資深大律師獲委任為高等法院原訟法庭特委法官。任期由二○二一年一月一日起生效,為期三年。

  譚允芝資深大律師及黃繼明資深大律師獲再度委任為高等法院原訟法庭特委法官。新的任期為期三年,由二○二一年一月一日起,即各人現時的任期屆滿後起生效。

  馮庭碩資深大律師、萬崇理資深大律師及鄭蕙心資深大律師獲再度委任為高等法院原訟法庭特委法官。新的任期為期三年,由二○二一年二月一日起,即各人現時的任期屆滿後起生效。

獲委任的特委法官的簡歷如下:
 
許紹鼎資深大律師

  許紹鼎資深大律師於一九七一年在香港出生。一九九四年及一九九五年在香港大學分別取得法學士學位及法學專業證書。二○一三年在香港大學取得人權法碩士學位。一九九五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二○一五年獲委任為資深大律師。他自一九九五年起於律政司刑事檢控科擔任律政人員;他於二○一九年離開律政司,離任前為副刑事檢控專員。於二○一九年起私人執業。二○一九年及二○二○年期間獲委任為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暫委法官。
 
薜日華資深大律師

  薜日華資深大律師於一九七八年在香港出生。二○○一年及二○○三年在英國牛津大學分別取得文學士(法理學)學位及民事法學士學位。二○○二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二○一九年獲委任為資深大律師。於二○○四年起私人執業。二○二○年期間獲委任為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暫委法官。
 
林欣琪資深大律師

  林欣琪資深大律師於一九八一年在香港出生。二○○三年在英國牛津大學取得文學碩士(法理學)學位。她再於二○○五年在美國哈佛法學院取得法律碩士學位,以及於二○一一年在英國牛津大學取得國際人權法研究碩士學位。二○○四年分別在香港和英格蘭及威爾斯(格雷律師學院)獲大律師資格。二○○七年在紐約州取得律師資格。二○一九年獲委任為資深大律師。於二○○六年起私人執業。二○二○年期間獲委任為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暫委法官。

譚允芝資深大律師

  譚允芝資深大律師於一九六一年在香港出生。一九八三年及一九八四年在香港大學分別取得法學士學位及法學專業證書。一九八四年及一九八八年分別在香港和英格蘭及威爾斯獲大律師資格,一九九○年在澳洲首都直轄區最高法院取得大律師及事務律師資格,並於一九九三年在新加坡最高法院獲訟辯人及事務律師資格。二○○六年獲委任為資深大律師。於一九八五年起私人執業。二○一一年、二○一二年及二○一四年期間獲委任為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暫委法官。自二○一五年起獲委任為高等法院原訟法庭特委法官。

黃繼明資深大律師

  黃繼明資深大律師於一九六三年在香港出生。一九八六年及一九八七年在香港大學分別取得法學士學位及法學專業證書,一九八八年在倫敦大學取得法學碩士學位。一九八七年、一九九二年及一九九六年分別在香港、新南威爾斯和昆士蘭取得大律師資格,一九九六年在澳洲首都直轄區最高法院獲大律師及事務律師資格。二○一一年獲委任為資深大律師。於一九九三年起私人執業。二○一三年及二○一四年期間獲委任為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暫委法官。自二○一五年起獲委任為高等法院原訟法庭特委法官。

馮庭碩資深大律師

  馮庭碩資深大律師於一九七一年在香港出生。一九九五年及一九九七年在英國劍橋大學分別取得法學碩士學位及文學碩士學位。一九九六年完成英國倫敦法律學院大律師專業課程。一九九七年分別在英格蘭及威爾斯(林肯律師學院)和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二○一二年獲委任為資深大律師。於一九九八年起私人執業。二○一四年、二○一五年及二○一六年期間獲委任為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暫委法官。自二○一八年起獲委任為高等法院原訟法庭特委法官。

萬崇理資深大律師

  萬崇理資深大律師於一九六三年在英國出生。一九八四年在英國布里斯托大學取得機械工程學士學位。一九八六年在英國倫敦城市大學取得法律文憑,並於一九八八年完成英國倫敦法律學院大律師專業課程。一九八八年及二○○○年分別在英格蘭及威爾斯(中殿律師學院)和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二○○九年在英國獲委任為御用大律師。二○一二年在香港獲委任為資深大律師。於一九八九年起私人執業。二○一五年及二○一六年期間獲委任為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暫委法官。自二○一八年起獲委任為高等法院原訟法庭特委法官。

鄭蕙心資深大律師

  鄭蕙心資深大律師於一九七三年在香港出生。在英國牛津大學取得文學碩士(法理學)學位。一九九六年完成英格蘭及威爾斯的大律師公會期終試。一九九六年分別在香港和英格蘭及威爾斯(格雷律師學院)獲大律師資格。二○一三年獲委任為資深大律師。於一九九八年起私人執業。二○一四年及二○一五年期間獲委任為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暫委法官。自二○一八年起獲委任為高等法院原訟法庭特委法官。



2020年12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