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新一屆禁毒常務委員會主席及委員
*******************
  政府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宣布,行政長官委任李國棟醫生接替張建良醫生出任禁毒常務委員會(禁常會)主席,並委任陳建強醫生、何沅蔚、黎永開及莫仲輝為新委員。此外,十三名委員獲再度委任。
   
  李國棟醫生及其他委員的任期為兩年,由二○二一年一月一日至二○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對於新一屆禁常會委員的委任,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表示︰「李國棟醫生是一位知名的家庭科醫生,擁有豐富的臨床治療及公共服務經驗。我深信禁常會在李醫生的領導下,能繼續對政府多管齊下的禁毒工作作出貢獻。」
   
  新委員中,陳建強醫生為牙科醫生;何沅蔚為公司董事;黎永開為明愛社會工作服務部部長;莫仲輝為中學校長。
   
  李家超說:「新委員來自醫療、商業、社會服務及教育界等不同界別。他們的專業知識和寶貴經驗定能為禁常會的工作帶來新的動力。禁毒處會繼續與禁常會、其他政府部門及各持份者緊密合作,共建無毒社會。」
         
  對於即將離任的張建良醫生,李家超表示衷心感謝。他說:「張建良醫生一直不遺餘力推動禁毒工作,特別在致力推動治療和康復服務的融合,以及加強醫療和社會服務之間的協作。禁常會在他過去六年的卓越領導下,為政府就打擊毒禍的策略提出不少寶貴意見。」
   
  他亦感謝四名即將離任的委員對禁常會工作的貢獻。他們是鄭承隆、張偉謙醫生、葉成慶及雷慧靈博士。

  禁常會是政府的禁毒諮詢組織,於一九六五年成立。新一屆禁常會委員名單如下:
 
主席
--
李國棟醫生
 
委員
-- 
陳建強醫生
陳文浩
陳永堅
范凱傑
何沅蔚
顧曉楠
黎永開
林顥伊博士
李天恩醫生*
梁紹安
李嘉欣中醫師*
莫仲輝
吳志輝教授
潘慶輝
蘇祐安
陳祖恒
鄧偉光教授
楊素珊
新加坡中央肅毒局局長
教育局局長或其代表
香港警務處處長或其代表
香港海關關長或其代表
衞生署署長或其代表
社會福利署署長或其代表
禁毒專員
 
* 通過「青年委員自薦計劃」委任,現任任期為二○二○年六月一日至二○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2020年12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