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古物諮詢委員會主席及委員
****************
     政府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宣布,行政長官再度委任蘇彰德為古物諮詢委員會(古諮會)主席。

     行政長官同時再度委任十五位現任委員,以及委任五位新成員:何貴英、林永昌博士、史秀美、曾昭唐和阮肇斌。

     上述委任按《古物及古蹟條例》(第53章)第17(1)條的規定作出,任期於二○二一年一月一日生效,為期兩年。有關委任已於今日刊登憲報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對委任表示歡迎。

     他說:「古諮會一直與政府緊密合作,就推動文物保育的相關措施及議題提出很多寶貴意見和建議。新一屆古諮會成員來自不同界別和專業,我有信心新的成員組合會為委員會的工作帶來創新意念,並期待與各委員合作。」

     黃偉綸亦感謝五名即將離任的成員過去在委員會內盡心工作,貢獻良多。

     古諮會是根據《古物及古蹟條例》規定成立的法定組織,就古物古蹟事宜向古物事務監督提供建議。新一屆古諮會合共有二十一名委員(包括主席),以個人身分獲委任。

     以下為二○二一年一月一日起生效的古諮會成員名單:

主席
--
蘇彰德

委員
--
張添琳
程美寶教授
朱海山教授
何鉅業
何貴英
葉頌文
林永昌博士
劉文邦
羅健中
李正儀博士
李炳權
李志苗教授
梁鵬程
史秀美
沈豪傑
曾昭唐
游子安教授
楊詠珊
葉嘉明
阮肇斌
 
2020年12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