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委任財務匯報局程序覆檢委員會主席及成員
**********************

  政府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公布委任施熙德為財務匯報局程序覆檢委員會主席,並委任羅富源、麥業成、曾瑞昌、黃慧群教授及余仲良為委員會新成員,任期由二○二一年一月一日至二○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為期兩年。律政司司長(或其代表)則自二○二一年一月一日起獲委任為當然委員。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公布有關任命時表示︰「委員會有助加強財務匯報局運作過程的透明度及問責性。我們有信心,在委員會新主席的領導及成員的支持下,委員會將會繼續有效地履行其職責,提升香港的財務匯報水平及企業管治制度。」

  許正宇亦感謝行將卸任的主席周永健博士及成員陳苑芬和劉殖強教授在過去六年對委員會作出寶貴貢獻和支持。

  委員會為獨立及非法定組織,負責覆檢財務匯報局的運作程序,並確定財務匯報局跟進個案時,是否遵守其內部程序及指引。委員會主席和成員的任命由財政司司長按行政長官所授予的權力作出。

  由二○二一年一月一日起生效的財務匯報局程序覆檢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施熙德
 
成員
——
羅富源
麥業成
曾瑞昌
謝錦強
黃慧群教授
余仲良
 
當然委員
————
黃天祐博士(以財務匯報局主席身分出任)
律政司司長(或其代表)



2020年12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