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專線小巴實時到站資訊系統於三條港島專線小巴路線試行
*************************
  運輸署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表示,專線小巴實時到站資訊系統今日起在三條香港島專線小巴路線第69(數碼港──鰂魚涌(船塢里))、69A(數碼港──香港仔)及69X(數碼港──銅鑼灣(駱克道))號線試行,方便乘客計劃行程。
 
  乘客可在運輸署流動應用程式「香港出行易」,查閱上述路線即將抵達車站(包括總站及指定中途站)的未來三個班次的預計到站時間,相關數據亦會以機器可閱讀格式透過資料一線通(data.gov.hk)發布予公眾免費使用。現有「香港出行易」的用戶須更新有關應用程式,以取得相關資訊。
 
  運輸署發言人表示:「開放數據是政府推動創新及科技發展的重要政策項目。現時主要公共運輸服務營辦商亦已提供實時到站資訊予乘客。專線小巴實時到站資訊系統可以配合乘客的需要,方便他們出行和計劃行程,以及提升專線小巴業界的形象和競爭力。」
 
  運輸署已於有關專線小巴路線的總站及小巴車廂內張貼宣傳刊物,通知乘客有關試行安排。系統承辦商亦會於指定時間在數碼港及銅鑼灣的小巴總站安排服務大使,協助乘客透過「香港出行易」查閱有關路線的預計到站時間。
 
  運輸署與系統承辦商正密切監察系統的運作情況,並會視乎系統表現,計劃於二○二一年三月進一步發放首階段約70條路線的實時到站資訊。
 
  專線小巴實時到站資訊系統為《行政長官2018年施政報告》中提出的一項措施。有關系統除可方便乘客計劃行程外,專線小巴營辦商亦可利用相關數據管理車隊,以提升營運效率。運輸署會分階段發放餘下專線小巴路線的實時到站資訊,以期於二○二二年全面覆蓋所有專線小巴路線。
 
​  有關詳情,請瀏覽運輸署網頁 (www.td.gov.hk)。
 
2020年12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