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警方接收兩名疑犯
**********
     香港警方今日(十二月三十日)在深圳灣口岸接收由內地執法機關送回的兩名疑犯,他們分別涉及一宗串謀縱火案及一宗企圖縱火與管有攻擊性武器案。

     其中一名十八歲本地男疑犯涉嫌與二○一九年九月三十日在灣仔發生的一宗串謀縱火案有關,案中警方發現有人於駱克道一個單位製造汽油彈,經調查後五名男子被捕及被控「串謀有意圖而縱火」。他們獲法庭保釋候審,不准離開香港,但該男疑犯與另外兩名疑犯潛離香港。

     此外,一名十七歲本地男疑犯涉嫌與二○一九年十月十四日於旺角發生的一宗企圖縱火與管有攻擊性武器案有關,當晚有人向旺角警署投擲多枚汽油彈及縱火,警方即場拘捕兩名男子。十七歲男疑犯被控「有意圖而企圖縱火」及「管有攻擊性武器」,他其後潛離香港。

     香港警方於八月二十八日循相互通報機制接獲內地執法部門通報,上述兩名男疑犯與另外十人在內地水域因涉嫌干犯偷越邊境罪被內地執法機關拘留。

     內地執法機關完成相關司法程序後,今日將兩人移交香港警方處理。

     兩宗案件分別由商業罪案調查科及西九龍總區刑事部跟進。
 
2020年12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