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連續破獲兩宗空運郵包販運大麻案並拘捕四名青少年(附圖)
*******************************
  香港海關昨日(十二月二十九日)在香港國際機場連續破獲兩宗利用空運郵包渠道的跨境販毒案,檢獲共約三點一公斤懷疑大麻花,估計市值約七十萬元,並拘捕四名涉案青少年。

  海關人員昨日檢查兩件從美國到港,同樣報稱載有衣服和聖誕飾物的空運郵包,分別檢獲約一點五公斤及一點六公斤懷疑大麻花。

  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昨日在大角咀一個住宅單位拘捕三名懷疑與首宗案件有關的男子,年齡介乎十二至十四歲。而就另一宗案件,海關人員亦於同日在九龍城一個住宅單位拘捕一名十六歲懷疑涉案男子。

  四名被捕男子均報稱為學生。

  海關發現兩宗案件的包裝和收藏毒品的手法均非常類似,因此不排除兩宗案件有關連,正繼續深入調查。

  海關呼籲家長多加留意子女所結交的朋友,以免他們受朋輩影響而參與販毒活動。

  海關亦呼籲市民提高警覺,切勿貪圖金錢利益而參與販毒活動,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請或委託運送受管制物品進出香港,亦切勿於未確定物品屬性的情況下,貿然協助他人運送。此外,市民亦要避免將個人資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郵包或貨物用途。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根據《條例》,大麻及四氫大麻酚屬定明的危險藥物。除非符合《條例》的相關要求,否則進口含有大麻或四氫大麻酚的產品(包括食品或飲料)一律被禁止。市民須留意有關產品的包裝標示,以免誤墮法網。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0年12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昨日(十二月二十九日)在香港國際機場連續破獲兩宗利用空運郵包渠道的跨境販毒案,檢獲共約三點一公斤懷疑大麻花,估計市值約七十萬元,並拘捕四名涉案青少年。圖示第一宗案件中檢獲的懷疑大麻花。
香港海關昨日(十二月二十九日)在香港國際機場連續破獲兩宗利用空運郵包渠道的跨境販毒案,檢獲共約三點一公斤懷疑大麻花,估計市值約七十萬元,並拘捕四名涉案青少年。圖示第二宗案件中檢獲的懷疑大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