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署呼籲市民新年假期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大嶼山
************************
  運輸署今日(十二月三十日)表示,新年假期將至,前往大嶼山消閒和郊遊的人士可能顯著增加,該署呼籲市民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並避免駕駛私家車前往東涌市中心一帶。

  根據運輸署的觀察,上星期日(十二月二十七日)前往大嶼山的車流量較一般周末顯著增加,並以自駕遊的私家車為主,加重屯門──赤鱲角隧道(屯赤隧道)及東涌市中心一帶的交通負荷。

  運輸署呼籲前往大嶼山的市民無需急於試行剛通車的屯赤隧道,並請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由於東涌市中心的泊車位數量有限,駕駛人士可考慮預約及使用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欣澳及香港迪士尼樂園的停車場,然後轉乘港鐵或巴士前往東涌,並應在出發前確認有泊車位才前往。

  運輸署已要求相關公共交通服務營辦商,包括港鐵及專營巴士公司,密切留意乘客的需求變化,並視乎情況在有需要時加強服務。警方亦會加強在東涌一帶指揮及疏導交通,並會針對違例泊車嚴厲執法。

  市民可以瀏覽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或手機應用程式「香港出行易」獲得最新的交通情況、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及泊車位資訊。
 
2020年12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