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二○/二一年度卓越學科領域計劃撥款結果公布
***********************
下稿代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發出:

  研究資助局(研資局)今日(十二月三十日)公布二○二○/二一年度卓越學科領域計劃(第九輪)的撥款結果。四份研究建議書獲批,涉及總預算超過3.04億元,當中約2.77億元為研資局資助,約2,700萬元則由有關的大學配對。獲資助的項目列於附件。
   
  研資局主席李行偉教授公布結果時說:「我很高興公布二○二○/二一年度卓越學科領域計劃圓滿結束。經過一連串嚴格的學者評審,四個分別在生物醫學工程、骨骼系統退化及再生、超構物料和超構元件、以及基礎二維材料研究方面的傑出項目於本輪計劃獲得資助。這四個項目的研究團隊極具潛力,可發揮現有優勢把研究發展為卓越學科領域。我們期望這些項目為相關研究領域帶來突破,並對本港社會和世界帶來深遠影響。」
   
  李行偉教授表示:「本人衷心感謝本地學術研究界別持續鼎力支持,並感謝研資局小組成員和國際專家在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下對計劃的寶貴貢獻。」
 
卓越學科領域計劃的背景
-----------
 
  卓越學科領域計劃於一九九八年推出,目的是支持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大學把本身的優勢發展為卓越學科領域。過去八輪計劃共資助二十四個不同領域的傑出研究項目。
 
  各獲選項目詳情載於研資局網頁(www.ugc.edu.hk/big5/rgc/funding_opport/aoe/funded_research/aoe9.html)。
 
2020年12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