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公布二○二一年一月至三月季度賣地計劃
********************
  政府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公布二○二○至二一年度第四季度(即二○二一年一月至三月)賣地計劃。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說:「二○二○至二一年度第四季度,政府會以招標方式出售三幅住宅用地,分別位於山頂、啟德及古洞北新發展區,預計合共可提供約2 240個單位。」
               
  在第四季度,香港鐵路有限公司計劃就黃竹坑站第六期物業發展項目進行招標,預計可提供約750個單位。
   
  私人發展及重建項目方面,預計有五個項目將會在第四季度內完成地契修訂,共可提供約1 815個單位。
         
  黃偉綸說︰「第四季度的私人房屋土地供應預計可提供約4 800個單位。計及首三個季度合共約8 070個單位的土地供應,二○二○至二一財政年度來自不同來源的的整體私人房屋土地,合共可提供約12 870個單位,十分接近本年私人房屋供應12 900個單位的目標。」
   
  商業用地方面,政府會在第四季度推售一幅位於銅鑼灣加路連山道的商業用地,可提供約100 000平方米總樓面面積。
   
  政府會繼續以多管齊下的方式增加土地供應,務求維持持續和穩定的供應,回應市民在住屋、經濟和社會發展等方面的需求。

  將於二○二一年一月至三月招標的政府用地資料載於附件。實際招標時間表視乎所需籌備工作的進度。地政總署將於個別用地招標前公布出售用地的詳細安排。
 
2020年12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55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