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教醫院公布一名護士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香港佛教醫院發言人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就一名護士初步確診2019 冠狀病毒病有以下公布:
 
  該院復康男病房一名女護士於昨晚(十二月二十八日)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有關病房早前(十二月二十三日)有一名病人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而該名護士曾協助這位確診病人收集深喉唾液樣本,期間有佩帶外科口罩及手套,因時間短暫故被列為其他接觸者,並需接受醫學監察。她曾於十二月二十四日接受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結果呈陰性。她於十二月二十八日再次接受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並於同日出現發燒徵狀,當日檢測結果呈陽性。她目前於伊利沙伯醫院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
 
  醫院感染控制組已進行追蹤調查,該名護士於工作期間有佩戴合適個人防護裝備,沒有進行高風險醫療程序,因此未有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有五名曾與該名護士一同用膳的該院醫護人員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需接受隔離檢疫,而該五名該院職員曾於十二月二十四日及二十八日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結果均呈陰性。
 
  另外,有五名於其他醫院工作的醫護人員於日前曾與該名確診女護士出席聚會,因此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接受隔離檢疫。
 
  醫院已安排在有關病房進行徹底清潔及消毒,亦已再次提醒同事避免出席聚會及一同用膳。該院會繼續密切監察有關員工及病人的健康情況,並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跟進最新情況。
 



2020年12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5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