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署回應有關青嶼幹線豁免收費後要求下調巴士車費的意見
***************************
  就有意見指因應青嶼幹線豁免收費,要求將巴士車費下調一事,運輸署發言人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回應如下:

  因應屯門──赤鱲角隧道開通,運輸署已批准龍運巴士按既定的車費等級表,將因行經屯門──赤鱲角隧道而縮短行車里數的六條巴士線的車費調低,由1.9元至12.7元不等。

  此外,政府於二○一九年二月起豁免專營巴士使用政府隧道及管制區的收費,專營巴士營辦商需將節省的隧道費儲存在其設立的專用基金帳目,即「專營巴士豁免隧道費基金」。當專營巴士營辦商申請加價而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認為有理據上調車費時,該專營巴士營辦商需先利用基金的結餘抵銷加幅。故此,乘客所需承擔的車費加幅將會降低,讓乘客直接受惠。

  專營巴士的車費是按由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為各巴士專營權所批准的車費等級表釐定,收費標準取決於有關巴士線的組別和行車里數,而非相關路線有否駛經收費隧道或道路。
 
2020年12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3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