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台呼籲市民為強烈寒潮作好準備
****************

  華北氣壓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顯著上升,香港天文台(天文台)預測與其相關的強烈寒潮會在星期三(十二月三十日)開始影響本港,市民應為即將轉冷的天氣作好準備。

  天文台預料本港星期三及星期四會顯著轉冷,風勢頗大,尤其在離岸及高地。除夕及元旦市區氣溫會降至七、八度左右,新界再低兩至三度,隨後數天早上氣溫仍然偏低。

  天文台呼籲市民盡早為持續寒冷的天氣作好準備,例如準備足夠的禦寒衣物,並採取適當的措施保障自己和家人在低溫天氣下的安全。市民亦應關顧長者和慢性病患者,為他們提供適切的幫助,在進行戶外活動時提高警惕,特別是遠足時,避免長時間暴露在寒風中令體溫過低,同時要慎防大風令身體感覺特別冷。

  除夕及元旦期間天晴及非常乾燥,市民應小心處理火種,在使用暖爐或暖風機時應格外小心,注意安全。

  有關最新的天氣預測及未來九日的天氣預報,市民可致電1878 200使用天文台「打電話問天氣」服務、運用「我的天文台」流動應用程式或瀏覽以下網頁:

  天氣預測:www.weather.gov.hk/tc/wxinfo/currwx/flw.htm

  九天天氣預報:www.weather.gov.hk/tc/wxinfo/currwx/fnd.htm



2020年12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