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社署推出第三輪幼兒中心特別津貼
***************
  社會福利署(社署)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宣布推出第三輪「幼兒中心特別津貼」,以支援幼兒中心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而長時間暫停服務所引致的財政困難。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上星期一(十二月二十一日)通過第四輪防疫抗疫基金撥款後,社署今日發信邀請全港所有資助及非資助幼兒中心申請新一輪的特別津貼。資助及非資助的幼兒中心(包括附設於幼稚園的0至3歲幼兒班)可獲提供為期四個月(二○二一年一月至四月)的特別津貼。第三輪特別津貼金額以本年初第一輪特別津貼相同,即以每名接受全日服務的幼兒為基礎計算每月4,000元及每名接受半日服務的幼兒每月2,000元。若月費低於4,000元或2,000元,則以較低額為準。未有申請前兩輪特別津貼的幼兒中心或於本年九月後才開始營運的幼兒中心,亦可以二○二○年十一月二日的幼兒服務人數為基礎作出申請。
   
  截止申請日期為二○二一年一月六日。申請經確認後,社署將於二○二一年二月內一併發放一月和二月的特別津貼,其後兩個月的津貼將按月發放。
 
2020年12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