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創投基金」新增三個共同投資夥伴
******************

  創新科技署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公布,「創科創投基金」新增三間風險投資(風投)基金為共同投資夥伴,它們分別是大灣區共同家園發展基金、道源資本和領渢資本。

  創新科技署今年初接受風投基金新一輪的申請,成為「創科創投基金」共同投資夥伴,共收到11宗申請。創新科技署根據風投基金的能力、投資策略及表現、管理團隊的專長和經驗,以及其本地網絡和資源等評審準則,並經徵詢「創科創投基金」諮詢委員會的意見後,首階段甄選出上述三個共同投資夥伴,餘下獲甄選的共同投資夥伴將於稍後公布。

  「創科創投基金」於二○一八年第三季與六間風投基金簽訂共同投資協議。至今,政府透過基金與共同投資夥伴投資於19間本地創科初創企業,政府的總投資額約一億元,吸引超過五億元私人投資,涉及業務範疇涵蓋供應鏈管理、電子商貿、金融科技、生物科技和人工智能等。

  政府成立「創科創投基金」,旨在鼓勵風投基金投資於本地創科初創企業,為香港締造更有活力的創科生態環境。共同投資夥伴負責向政府推薦合適的投資對象,政府會與共同投資夥伴以大約 1(政府):2(共同投資夥伴)的比例共同投資於合資格的初創企業。有關詳情及共同投資夥伴簡介載於基金網頁(www.itf.gov.hk/l-tc/ITVF.asp)。



2020年12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