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公布委任亞太經合組織商貿諮詢理事會中國香港代表
*************************
  政府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公布,行政長官已委任何力治及禤惠儀為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商貿諮詢理事會(理事會)的中國香港代表,以及馮裕鈞及梁頴宇為替補代表,任期由二○二一年一月一日起,為期兩年。

  與此同時,盛智文博士及蔡冠深博士將卸任理事會的中國香港代表,而夏雅朗博士將卸任替補代表。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說:「我感謝何力治、禤惠儀、馮裕鈞及梁頴宇答允出任理事會的中國香港代表,他們具備豐富的營商經驗,定能進一步推動理事會的工作。另外,我十分感謝盛智文博士、蔡冠深博士及夏雅朗博士在任期內對理事會工作提出真知灼見,貢獻良多。」

  就新委任的理事會代表,何力治是何設計(何顯毅建築工程師樓地產發展顧問有限公司)主席;禤惠儀是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馮裕鈞是利豐集團執行主席;而梁頴宇是啓明發展(香港)有限公司主管合夥人。

  亞太經合組織理事會於一九九六年成立,是常設的商界諮詢組織,就商界特別重視的課題向亞太經合組織提供意見。中國香港共委任三位代表及兩位替補代表出任理事會成員。現時,溢達集團董事長楊敏德是另外一位代表。
 
2020年12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