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嶼山保育基金接受申請
***********

  大嶼山保育基金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開始接受申請,以資助合資格團體在大嶼山推展保育和有關項目。

  行政長官在二○一八年《施政報告》公布設立10億元的大嶼山保育基金,以推動和支援大嶼山的保育工作。當中五億元會透過資助合資格的非政府機構、慈善機構及專上教育院校等,與社區和土地擁有人協作,進行包括保育管理協議、研究,以及教育和參與三種類別的項目。

  基金秘書處發言人表示,保育和有關項目所涵蓋的範圍廣泛,包括自然環境、生態、文化、歷史、鄉郊特色、地形、地貌和其他相關元素。透過基金提供資源落實有關保育工作,有助提升大嶼山的環境實力、促進保存大嶼山的文化和鄉郊特色,以及推動大嶼山的可持續發展。

  「保育管理協議項目」的申請截止日期為二○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下午五時,「研究項目」和「教育和參與項目」的申請截止日期則為二○二一年二月二十六日下午五時。申請表格和指引可於基金網頁(lcf.gov.hk)下載。

  如有查詢,可致電2153 2739或電郵至enquiry@lcf.gov.hk與大嶼山保育基金諮詢委員會秘書處聯絡。



2020年12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