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呼籲外籍家庭傭工及市民遵守禁止於公眾地方兩人以上的羣組聚集及佩戴口罩等防疫規例及措施(附圖)
************************************************
  勞工處今日(十二月二十七日)聯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警務處(警務處)及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在外籍家庭傭工(外傭)經常聚集的地方透過流動廣播等宣傳,呼籲他/她們遵守有關禁止於公眾地方兩人以上的羣組聚集及佩戴口罩等防疫規例。此外,漁農自然護理署、警務處及食環署亦在元朗大棠大欖郊野公園進行宣傳。

  宣傳車輛停泊於各區外傭經常聚集的地方(包括金鐘添馬公園、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旺角花園街附近行人天橋、尖沙咀文化中心、中環和將軍澳多個地方),以中文、英文及外傭的主要語言(包括菲律賓文、印尼文及泰文)廣播,呼籲他/她們遵守有關禁止於公眾地方進行兩人以上的羣組聚集及佩戴口罩的規例。在廣播期間,有關部門的人員向外傭派發宣傳單張,呼籲他/她們要保持環境衞生和不得進行無牌小販擺賣活動,涵蓋範圍包括熟食或其他擺賣活動。此外,警務處亦加派人手在場加強巡查,而食環署亦就保持地方清潔作出跟進。

  同日,漁農自然護理署、警務處及食環署在元朗大棠大欖郊野公園透過橫額等宣傳,呼籲郊遊的市民遵守有關限制羣組聚集、保持社交距離及佩戴口罩等防疫規例及措施。有關部門的人員向市民派發宣傳單張,呼籲他/她們要愛護環境及保持個人及環境衞生。此外,警務處亦加派人手在場加強巡查,而食環署亦就保持地方清潔作出跟進。

  政府發言人說:「政府已修訂《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禁止在公眾地方進行兩人以上的羣組聚集。參加受禁羣組聚集的人士可被定額罰款的金額已提升至5,000元。與此同時,未有按《預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規例》(第599I章)規定佩戴口罩的人士可被定額罰款的金額亦已提升至5,000元。政府將繼續向外傭宣傳,提醒他╱她們嚴格遵守有關規定,避免在休息日外出聚會(包括在住宿設施聚會)、分享食物及進行其他社交活動,盡量留在家中休息,以保障個人健康。」

  政府發言人補充:「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亦呼籲市民在其部門轄下場地時,應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並遵守限制羣組聚集的規例及須一直佩戴口罩的要求,違例者可被檢控。此外,前往郊野公園郊遊的市民應佩戴口罩及與他人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並避免在高峰時期前往人多擠迫的地方,亦不要在人多的地方聚餐。市民必須保持郊區清潔,注意個人及環境衞生,妥善處理使用過的口罩及垃圾,並且『自己垃圾 自己帶走』。任何人在郊野公園範圍亂拋垃圾,可被定額罰款1,500元。」
 
  按現場觀察,絕大部分外傭及市民經勸喻後均遵守有關規定,至於有些屢經勸喻仍不遵守規定的人士,相關部門已採取執法行動。今日截至第一階段截算時間為止,上述聯合行動中合共發出43張5,000元的定額罰款通知書。
 
  政府在未來仍會繼續加強宣傳和執法,並會按需要採取聯合行動,以確保有關規定得以遵從。政府呼籲市民自律合作,同心抗疫,不要以身試法。
 
2020年12月2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9時3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勞工處今日(十二月二十七日)聯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警務處及食物環境衞生署在外籍家庭傭工(外傭)經常聚集的地方透過流動廣播等宣傳,呼籲他/她們遵守有關禁止於公眾地方兩人以上的羣組聚集及佩戴口罩等防疫規例。此外,漁農自然護理署、警務處及食環署亦在元朗大棠大欖郊野公園進行宣傳。圖示勞工處及警方在中環香港大會堂對開向外傭派發宣傳單張。
勞工處今日(十二月二十七日)聯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警務處及食物環境衞生署在外籍家庭傭工(外傭)經常聚集的地方透過流動廣播等宣傳,呼籲他/她們遵守有關禁止於公眾地方兩人以上的羣組聚集及佩戴口罩等防疫規例。此外,漁農自然護理署、警務處及食環署亦在元朗大棠大欖郊野公園進行宣傳。圖示勞工處在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街道向外傭派發宣傳單張。
勞工處今日(十二月二十七日)聯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警務處及食物環境衞生署在外籍家庭傭工(外傭)經常聚集的地方透過流動廣播等宣傳,呼籲他/她們遵守有關禁止於公眾地方兩人以上的羣組聚集及佩戴口罩等防疫規例。此外,漁農自然護理署、警務處及食環署亦在元朗大棠大欖郊野公園進行宣傳。圖示勞工處在金鐘添馬公園向外傭派發宣傳單張。
勞工處今日(十二月二十七日)聯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警務處及食物環境衞生署在外籍家庭傭工(外傭)經常聚集的地方透過流動廣播等宣傳,呼籲他/她們遵守有關禁止於公眾地方兩人以上的羣組聚集及佩戴口罩等防疫規例。此外,漁農自然護理署、警務處及食環署亦在元朗大棠大欖郊野公園進行宣傳。圖示勞工處在旺角花園街附近行人天橋向外傭派發宣傳單張。
勞工處今日(十二月二十七日)聯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警務處及食物環境衞生署在外籍家庭傭工(外傭)經常聚集的地方透過流動廣播等宣傳,呼籲他/她們遵守有關禁止於公眾地方兩人以上的羣組聚集及佩戴口罩等防疫規例。此外,漁農自然護理署、警務處及食環署亦在元朗大棠大欖郊野公園進行宣傳。圖示勞工處在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附近向外傭派發宣傳單張。
勞工處今日(十二月二十七日)聯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警務處及食物環境衞生署在外籍家庭傭工(外傭)經常聚集的地方透過流動廣播等宣傳,呼籲他/她們遵守有關禁止於公眾地方兩人以上的羣組聚集及佩戴口罩等防疫規例。此外,漁農自然護理署、警務處及食環署亦在元朗大棠大欖郊野公園進行宣傳。圖示相關政府部門於元朗大棠大欖郊野公園進行聯合行動,呼籲市民保持社交距離。
勞工處今日(十二月二十七日)聯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警務處及食物環境衞生署在外籍家庭傭工(外傭)經常聚集的地方透過流動廣播等宣傳,呼籲他/她們遵守有關禁止於公眾地方兩人以上的羣組聚集及佩戴口罩等防疫規例。此外,漁農自然護理署、警務處及食環署亦在元朗大棠大欖郊野公園進行宣傳。圖示相關政府部門於元朗大棠大欖郊野公園進行聯合行動,呼籲市民保持社交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