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視察機場落實「外防輸入」和臨時醫院工程(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二月二十六日)到訪香港國際機場,檢視各部門落實執行對抵港人士實施的檢疫措施,然後轉往亞洲國際博覽館(亞博館)旁興建中的臨時醫院,了解工程進度。
   
  林鄭月娥在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和機場管理局行政總裁林天福陪同下,在轉作對抵港人士進行各項查核和病毒檢測的機場中場客運大樓,聽取衞生署港口衞生科人員介紹現時集中在該處進行的檢疫程序,包括安排抵港人士以拭子採樣進行新冠病毒檢測,和在該處等候,直至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才可轉到「指定酒店」。林鄭月娥得悉檢測承辦商華昇診斷中心(註)近日在機場設立了臨時實驗室,為抵港人士進行快速核酸檢測,大大縮減他們等候檢測結果的時間,亦減低長時間等候所帶來的感染風險。
   
  林鄭月娥說:「我在抗疫期間多次視察機場的抗疫安排,確保在全球疫情肆虐的風險下,我們在這個連接海外的口岸守好防線,減低病毒傳入風險。過去一年,各單位通過總結經驗,不斷改進,在機場落實一系列強化措施,令每一個環節做到滴水不漏,並同時兼顧為旅客提供更好服務。我感謝機場管理局的全面配合和在機場工作的人員不懈努力,辛勤工作,為『外防輸入』作出貢獻。」
   
  林鄭月娥一行以及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其後到亞博館旁正在興建中的臨時醫院,視察工程進度。臨時醫院是繼十月初完成並已啟用的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後,另一個中央政府支援香港抗疫,並交由廣東省政府和深圳巿政府落實執行的重大項目。
   
  林鄭月娥欣悉以組裝合成建築技術興建的臨時醫院建造工程至今順利進行,上月底已平頂,明年一月下旬可交付醫院管理局籌備啟用。臨時醫院可提供超過800張位處負氣壓病房內的病床和相關醫療設施。
   
  林鄭月娥說:「我感謝中國建築的工程團隊和數千名員工日以繼夜的辛勤工作,為抗疫作出貢獻。臨時醫院將大大提升我們應對疫情的能力,醫院工程引入的新技術對我們日後的工作也極有參考價值。」
   
  林鄭月娥並向在場員工致謝,向他們送上節日祝福,表示期望在下月再次到訪,見證項目圓滿成功。

註:華大基因及中國生物科技服務控股合資的公司
 
2020年12月2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0時3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排中)今日(十二月二十六日)到香港國際機場中場客運大樓,檢視各部門落實執行對抵港人士實施的檢疫措施。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二)今日(十二月二十六日)到香港國際機場中場客運大樓,檢視各部門落實執行對抵港人士實施的檢疫措施。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排右二)今日(十二月二十六日)到亞洲國際博覽館旁興建中的臨時醫院,了解工程進度。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二月二十六日)到亞洲國際博覽館旁興建中的臨時醫院,了解工程進度。圖示林鄭月娥(左)向工程團隊致謝。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視察機場落實「外防輸入」和臨時醫院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