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明愛醫院公布一名護士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明愛醫院發言人今日(十二月二十六日)就一名護士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有以下公布:
   
  一名於隔離病房工作的男護士在十二月二十五日開始出現發燒症狀到急症室求診,並接受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初步結果呈陽性,獲即時安排入院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
   
  該名護士最後上班日期為十二月二十三日,其日常的臨床護理工作包括護理2019冠狀病毒確診病人。醫院得悉事件後,感染控制組進行接觸追蹤調查,該名護士在工作期間有根據感染控制指引佩戴合適個人防護裝備。有兩名護士曾與他進膳時在無佩戴口罩下交談,因此被界定爲密切接觸者,需要接受隔離檢疫。
   
  此外,該護士的家人亦為明愛醫院骨科病房護士,並已經接受病毒測試,現正等候化驗結果。
   
  該名護士在潛伏期期間曾經與家人和朋友聚會,目前未有足夠資料確定他的感染源頭,院方會配合衞生防護中心作跟進。為審慎起見,院方已安排有關病房的員工接受病毒檢測,當中16名員工之檢測結果為陰性。
   
  醫院已安排有關病房、職員茶水間及員工更衣室進行徹底清潔及消毒。醫院會繼續密切監察有關員工及病人的健康情況,並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跟進最新情況。
 
2020年12月2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1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