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署提醒市民留意屯門──赤鱲角隧道通車後的交通及公共運輸安排
*******************************
  運輸署提醒市民,屯門──赤鱲角隧道(新隧道)明日(十二月二十七日)上午八時通車,駕駛人士可以選用新隧道往來新界西北及北大嶼山。

  屯門區內駕駛人士可因應交通情況,使用鳴琴路、青雲路、龍門路等進入新隧道,從而避免繞經較為繁忙的屯門公路及皇珠路。運輸署及路政署已在適當位置加設指示牌,指示駕駛人士使用合適道路。由於隧道屯門出入口的龍富路迴旋處的車流將有所改變,駕駛人士應留意現場的指示牌,駛近迴旋處時減慢車速,注意匯合點車輛,小心駕駛。
 
  此外,由十二月二十八日(星期一)首班車起,六條由龍運巴士有限公司(龍運)營辦往來北大嶼山及新界西北的專營巴士路線,包括第A33號線(屯門公路轉車站──機場(地面運輸中心))、第A33X號線(屯門(富泰)──機場(地面運輸中心))、第A34號線(洪水橋(洪元路)──機場(地面運輸中心))、第E33號線(屯門市中心──機場(地面運輸中心))、第E33P號線(兆康站(南)──機場(地面運輸中心))及第NA33號線(屯門(富泰)──機場(國泰城)),將改經新隧道,並停靠屯門──赤鱲角隧道巴士轉乘站。
 
  運輸署提醒乘客,上述六條巴士路線在改道後不會途經青嶼幹線,乘客將不能在青嶼幹線巴士站進行轉乘。同時,部分現有路線或候車的站點將會有所改變,乘客應及早留意巴士路線改道及相關巴士轉乘安排,並預早計劃行程。
 
  有關交通及運輸安排詳情,可瀏覽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tc/tmclkl/index.html)或龍運網頁(www.lwb.hk/tc/tmclk.html)和手機應用程式。
 
2020年12月2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2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