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探訪檢測承辦商化驗所(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二月二十五日)到訪五間協助政府推行新冠病毒檢測工作的私營化驗所,了解它們的後勤工作,並向當值的員工送上節日的祝福。
      
     繼上星期在政府總部與有關承辦商見面交換意見後,林鄭月娥今日在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陪同下,先後到訪五所檢測承辦商位於不同地區的化驗所,了解檢測工作的工序和流程、儀器和人手、每日檢測量和其他營運情況。
      
     該五間承辦商包括華大基因、香港分子病理檢驗中心有限公司、金域檢驗(香港)有限公司、安球醫學化驗所有限公司和Prenetics。它們除營運全港共19間社區檢測中心,每天可提供超過20 000次總檢測容量外,亦會按政府要求,於有較多居民確診的地區安排流動採樣站,提供免費檢測服務,便利及鼓勵當區居民或自覺有較高感染風險的人士接受檢測。自十一月中以來,社區檢測中心及流動採樣站已為50萬人次進行檢測,找出超過600個個案供衞生防護中心跟進。此外,部分化驗所亦承接為有關部門提供特定群組的檢測服務。
      
     林鄭月娥感謝各承辦商的人員在節日中繼續辛勤工作,並在過去一段時間全力支持政府抗疫,特別是在某地區或屋苑出現爆發時,迅速支援當區的檢測工作,包括設立採樣站或派出流動檢測車。
      
     林鄭月娥欣悉各承辦商不斷繼續研發新檢測儀器、試劑和快速檢測方法,為本港的抗疫工作提供更穩妥的基礎。她鼓勵各承辦商與特區政府在創科路上同行,一起努力建設香港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林鄭月娥說:「檢測是抗疫的重要一環,而檢測承辦商是政府的抗疫夥伴。經過政府多月的努力及承辦商的配合,現時公共及私營化驗所每日的最高檢測量已經大幅度增加至每日約十萬次(未混樣)。政府會繼續積極用好現有的檢測能力,進一步擴大社區檢測規模,讓『須檢必檢』、『應檢盡檢』和『願檢盡檢』的策略發揮更大效用,以盡早識別患者,中斷社區傳播鏈。」
 
2020年12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三)今日(十二月二十五日)到訪五間協助政府推行新冠病毒檢測工作的私營化驗所,了解它們的後勤工作,並向當值的員工送上節日的祝福。圖示林鄭月娥到訪華大基因的化驗所。旁為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四)。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三)今日(十二月二十五日)到訪五間協助政府推行新冠病毒檢測工作的私營化驗所,了解它們的後勤工作,並向當值的員工送上節日的祝福。圖示林鄭月娥到訪香港分子病理檢驗中心有限公司的化驗所。旁為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二)。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一)今日(十二月二十五日)到訪五間協助政府推行新冠病毒檢測工作的私營化驗所,了解它們的後勤工作,並向當值的員工送上節日的祝福。圖示林鄭月娥到訪金域檢驗(香港)有限公司的化驗所。旁為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二)。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二)今日(十二月二十五日)到訪五間協助政府推行新冠病毒檢測工作的私營化驗所,了解它們的後勤工作,並向當值的員工送上節日的祝福。圖示林鄭月娥到訪安球醫學化驗所有限公司的化驗所。旁為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二)今日(十二月二十五日)到訪五間協助政府推行新冠病毒檢測工作的私營化驗所,了解它們的後勤工作,並向當值的員工送上節日的祝福。圖示林鄭月娥到訪Prenetics的化驗所。旁為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