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沙伯醫院公布一名護士學生初步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伊利沙伯醫院發言人就一名兼職護理工作的護士學生初步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今日(十二月二十五日)作以下公布:
   
  伊利沙伯醫院骨科病房一名兼職護理工作的護士學生於在十二月二十二日出現喉嚨不適,於十二月二十四日因為咳嗽、發冷等病徵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其後初步確診,她目前已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
   
  醫院已即時展開接觸追蹤調查,該名護士學生過去兩星期並無接觸任何確診病人,該病房只參與基本護理工作,沒有進行任何高風險醫療程序,有佩戴合適的個人防護裝備,因此沒有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三名曾與該護士學生共膳的醫護人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安排隔離檢疫。
   
  另外,該名護士學生日前亦跟另一名護士學生共膳,該護士學生於大埔醫院兼職護理工作,亦被列為密切接觸者,會安排隔離檢疫。
   
  有關病房會暫停接收新症並安排徹底清潔及消毒,醫院已為有需要的員工及病人安排病毒測試,所有測試結果均呈陰性。院方會繼續密切監察員工及病人的健康情況,並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跟進最新情況。



2020年12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