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環境運動委員會成員
**************
  政府今日(十二月二十四日)公布,委任黃傑龍為環境運動委員會(環運會)主席,任期兩年,由二○二一年一月一日起至二○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政府同時委任三名環運會新成員,分別為梅詩華、譚劉清儀及胡文珊。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表示:「我十分高興委任黃傑龍成為環運會主席以及歡迎三名環運會新委員,期望環運會在黃傑龍的領導下,能繼續於社會不同界別宣傳環境保護訊息及推動大眾實踐低碳生活。」 

  「我特別感謝即將離任的主席沈祖堯教授,過去兩年,他全力帶領環運會提高大眾的環保意識,尤其在疫情期間,推動市民抗疫不忘環保,關注健康同時源頭減廢。此外,我亦感謝三位委員林松茵、關凱臨博士和王嘉恩博士於在任期間作出寶貴的貢獻。」

  環運會於一九九○年成立,目的是提高大眾的環保意識,鼓勵社群為更美好的環境作出貢獻。環運會亦會就與環境相關的宣傳及教育活動,向政府提出建議,以協助政府制訂相關政策措施。

  有關任命今日刊登憲報,由二○二一年一月一日起生效。

  新一屆環運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黃傑龍

副主席
———
許湧鐘*

非官方委員 
———
陳家強*
陳建強醫生*
鄭茹蕙*
莊偉茵*
何志輝*
葉頌文*
梁懷敏*
李進秋*
伍顯龍*
吳芷欣博士*
倪文玲*
鄧業煒*
黃天祥博士*
邱亦聰*
梅詩華
劉譚清儀
胡文珊

當然委員
———
教育局局長#
民政事務局局長#
環境保護署署長#
政府新聞處處長#

*現任委員
#或其代表
 
2020年12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