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超過四萬六千名的士司機參與一次性強制檢測計劃
**********************
  運輸署為的士司機而設的一次性強制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計劃在十二月九日至二十二日期間進行,並在全港各區合共設立十三個專屬檢測中心。運輸署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表示,得到的士業界全力支持及配合,共有46 118名的士司機於專屬檢測中心完成檢測,其中三個檢測結果經衞生署確認為陽性。衞生署已按既定程序致電通知有關的士司機,並作適當跟進。
   
  病毒檢測是抗疫策略中的重要一環。運輸署感謝的士司機全力參與檢測計劃,有利「早識別、早隔離、早治療」,以切斷隱性傳播鏈,緩減病毒在社區中蔓延。的士業界一直同心抗疫,採取各項防疫措施,保障司機和乘客健康。
   
  若有的士司機仍未接受檢測,他們可自費自行前往由衞生署認可私營化驗所(名單見www.coronavirus.gov.hk/pdf/List_of_recognised_laboratories_RTPCR.pdf),包括政府設立的社區檢測中心(名單見www.communitytest.gov.hk/zh-HK/),並按相關職員的指引進行檢測。
   
  運輸署提醒,根據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於二○二○年十二月五日發出的強制檢測公告,如的士司機於二○二○年十二月二十五日至二○二一年一月二十三日期間駕駛的士,必須保存檢測報告或載有檢測結果的電話短訊或電郵通知,供執法人員查核。
   
  任何相關人士如未有遵從強制檢測公告即屬犯罪,可處5,000元定額罰款,並會收到強制檢測令,要求該人士於指明期間內接受檢測。不遵從強制檢測令即屬犯罪,一經定罪,可處第四級罰款(25,000元)及監禁六個月。
 
2020年12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5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