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在中國日報第九屆「大學新聞獎」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在《中國日報》第九屆「大學新聞獎」的錄影致辭:
 
  大家好!雖然疫情持續快一年了,但今年「大學新聞獎」還是排除萬難的在網上完成了評選,我首先衷心感謝主辦單位《中國日報》在疫情下作出這個特別安排,讓今年的評選活動別具意義。
 
  今年的「大學新聞獎」是第九屆舉行,是兩岸四地唯一的傳媒新聞學生的交流項目。今年的活動吸引了近二千位同學遞交報名作品。大家可以從作品不同的題材和風格裏,看到各地社會發展的異同。來自兩岸四地的同學們也從中互相切磋,想必獲益良多。
 
  本屆「大學新聞獎」一共有二十多個評審項目,涵蓋範圍十分周詳,反映現今新聞傳媒行業百花齊放,也盡顯《中國日報》以及「大學新聞獎」評審團隊的心思,對莘莘傳媒學子的教導、訓勉和期望。對將來有志於新聞行業發光發熱的同學們來說,確實是典範的啟蒙。
 
  我十分欣慰這屆「大學新聞獎」的參賽得獎作品題材多元化,涵蓋兩岸四地不同議題,證明了同學們的視野不會局限於本地社會,更放眼兩岸四地,以至世界各地。在你們考慮個人和事業發展時,也要保持廣闊視野,我特別鼓勵你們多加認識粵港澳大灣區的最新情況,更鼓勵你們積極考慮在大灣區各個城市就業、創業和生活。我期望兩岸四地的青年人抓着大灣區發展機遇,共同攜手開創新天地,為社會締造更美好的未來。
 
  最後,我一再感謝《中國日報》舉辦「大學新聞獎」,也衷心祝賀各位得獎同學,期望你們日後投身新聞行業,必定要保持今天對社會脈搏的敏銳,以及求真求善的初心。謝謝。



2020年12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4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