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在藍田平田邨增設流動採樣站
***************

  本地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急速惡化,確診個案分布全港各區,部分確診人士並沒有病徵,顯示社區已存在眾多隱形傳播鏈。

  鑑於近日在藍田平田邨平誠樓出現多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政府對此非常關注。由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開始,政府安排承辦商於下列地點設立流動採樣站,為當區居民及工作人員提供免費檢測服務。
 
新增採樣站 首天(十二月二十三日)服務時間
平田邨平旺樓及平仁樓對出空地
(香港分子病理檢驗中心有限公司)
下午二時至晚上八時
 
  由明日(十二月二十四日)起,上述流動採樣站服務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一時及下午二時至晚上八時,暫定開放至十二月二十六日(星期六)。政府會在檢視該流動採樣站的使用情況及市民對檢測服務的需求後,決定是否有需要延長流動採樣站的運作時間。
 
  另外,政府經檢視使用情況及市民對檢測服務的需求後,決定延長柴灣景翠苑的流動採樣站的服務日期至十二月二十七日(星期日),以及延長大埔鄉事會街、荃灣沙咀道、黃大仙廣場、東涌北公園及黃竹坑遊樂場的流動採樣站的服務日期至十二月三十一日(星期四)。現時在各區向公眾提供免費2019冠狀病毒病核酸檢測服務的流動採樣站的開放日期及服務時間載於附件。

  政府發言人說:「檢測承辦商會於流動採樣站向市民提供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採集服務,進行檢測,費用全免。須接受強制檢測的人士於流動採樣站接受檢測,將被視作等同於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檢測,流動採樣站會優先為須接受強制檢測的當區居民及工作人員提供檢測服務。」

  檢測結果呈陰性的市民會收到電話短訊通知。若有樣本呈現初步陽性,會交由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覆檢以確認結果,確診個案會由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跟進並公布。

  發言人呼籲所有對身體狀況有懷疑的人士,或有感染風險的人士(如曾到訪有疫情爆發的地方或曾接觸確診個案)盡快進行檢測,以有效地及早識別感染者。



2020年12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1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