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全港逾80個樣本收集點便利市民遞交深喉唾液樣本
***********************
  ​為方便自覺有較高感染風險或輕微不適的市民接受免費檢測,及進一步便利市民遞交深喉唾液樣本,政府明日(十二月二十四日)起在全港各區的政府場地增設23個樣本收集點(見附件一)。連同現時60個指定樣本收集點(包括47間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指定普通科門診診所及13間衞生署指定診所(見附件二)),屆時全港將共有83個樣本收集點,方便市民「願檢盡檢」,達致「早識別、早隔離、早治療」。
   
  新增23個樣本收集點的服務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及下午二時至三時,以及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上午九時至十一時。一般而言,檢測結果呈陰性的人士會於遞交樣本後三天內收到電話短訊通知;如檢測結果呈陽性,衞生署會即時作出跟進。
   
  市民須注意,上述新增23個樣本收集點均不會派發深喉唾液樣本收集包。市民如欲索取深喉唾液樣本收集包,可前往47間醫管局指定普通科門診診所、全線121間郵政局或20個港鐵站設置的自動派發機,費用全免,先到先得,派完即止。有關上述派發/收集點的地址及派發/收集時間,以及其他檢測途徑的詳情,請瀏覽以下網頁:www.coronavirus.gov.hk/chi/early-testing.html
   
  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呼籲所有對身體狀況有懷疑的人士,或有感染風險的人士(如曾到訪有疫情爆發的地方或曾接觸確診個案)盡快進行檢測,以有效地及早識別感染者。
 
2020年12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05分
即日新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