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隊在國際大都會奧林匹克再創佳績(附圖)
*********************
  八名學生代表香港參加第五屆國際大都會奧林匹克,共奪得兩面金牌、五面銀牌和一面銅牌,並在團體賽中贏得金獎,再創佳績。
   
  國際大都會奧林匹克是一項涵蓋資訊科技、數學、物理和化學四個學科的國際比賽。本屆比賽於十二月十六日至二十二日舉行,由於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參賽者於所屬國家或城市參賽。賽事共有來自31個國家或城市,約230位學生參與。
   
  在資訊科技組比賽,楊汶璁(香港培正中學)及謝昶豪(荃灣官立中學)分別奪得一面金牌和一面銀牌。在數學組比賽中,朱卓熹(聖保羅男女中學)及賴煒諾(聖保羅男女中學)亦各得一面金牌和一面銀牌。至於物理組比賽中,劉思進(拔萃男書院)及郭嘉楷(King George V School)各獲得一面銀牌。而在化學組比賽中,李鎔智(拔萃男書院)獲得一面銀牌及梁振鋒(優才(楊殷有娣)書院)則取得一面銅牌。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祝賀香港隊在賽事中表現優秀,他說:「教育局一直致力推動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STEM)教育,以切合世界發展的趨勢。香港隊在本屆比賽中取得佳績,充分顯示香港學生在STEM方面的優厚潛質。」
   
  他續說:「為加強支援學校推動STEM教育,課程發展議會於十月通過成立STEM教育常務委員會,督導中小學STEM教育範疇的長遠發展。教育局亦正編寫STEM手冊,包括提供有效的校本STEM教育示例,以闡明對中小學階段STEM教育的期望。我們希望可以幫助學生打好STEM教育的基礎,為香港培育二十一世紀的人才,讓他們學以致用,各展所長。」
   
  香港隊代表成員分別經過不同科目奧林匹克的嚴格遴選和訓練,其中表現優秀的學生獲挑選成為香港代表,出戰本屆國際大都會奧林匹克。香港隊參加是次比賽的費用由教育局全數資助。
 
2020年12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4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八名學生代表香港參加十二月十六日至二十二日舉行的第五屆國際大都會奧林匹克,表現優秀。他們是(由左至右)朱卓熹、郭嘉楷、劉思進、賴煒諾、李鎔智、梁振鋒、楊汶璁、謝昶豪。
第五屆國際大都會奧林匹克於十二月十六日至二十二日舉行。香港學生代表參與涵蓋資訊科技、數學、物理和化學四個學科的國際比賽。圖示化學組比賽。
第五屆國際大都會奧林匹克於十二月十六日至二十二日舉行。香港學生代表參與涵蓋資訊科技、數學、物理和化學四個學科的國際比賽。圖示物理組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