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天文台在世界氣象組織首次國際天氣應用程式比賽中獲勝(附圖)
*****************************
  香港天文台(天文台)開發的流動應用程式「我的天文台」在十二月十五日公布的二○二○年世界氣象組織國際天氣應用程式獎「公眾天氣預報和資訊──資訊內容」類別中獲勝,並在「專業應用程式獎──天氣預警」類別中獲得榮譽嘉許獎。

  世界氣象組織是聯合國轄下有關天氣和氣候的專門機構,今年首次頒發國際天氣應用程式獎項,旨在表揚提供可靠天氣氣候資訊及設計優良的流動應用程式。是次比賽共有超過110個來自世界各地的作品參與競逐。

  「我的天文台」是由天文台開發的官方天氣流動應用程式,累計下載次數超過800萬次。「我的天文台」提供一系列個人化的天氣資訊服務,包括以人工智能技術為用戶提供所在或指定地點的降雨及閃電預報,以及讓用戶以便利和互動方式查詢天氣資訊的「度天隊長」聊天機械人試驗服務。

  有關世界氣象組織國際天氣應用程式獎項的詳情,請瀏覽世界氣象組織網站:
public.wmo.int/en/media/news/wmo-announces-winners-of-weather-apps-awards-and-calendar-competition
 
2020年12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1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天文台的流動應用程式「我的天文台」在二○二○年世界氣象組織國際天氣應用程式獎「公眾天氣預報和資訊──資訊內容」類別中獲勝,並在「專業應用程式獎──天氣預警」類別中獲得榮譽嘉許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