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指定檢疫酒店計劃今日起全面實施
***************
  政府發言人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表示,指定檢疫酒店計劃今日零時零分起全面實施,三十六間指定酒店只可接待外國地區抵港的旅客作強制檢疫用途。政府已派出專責隊伍巡查各指定酒店,到目前為止,檢疫安排運作暢順。

  三十六間指定檢疫酒店目前共提供約12 000間不同價格和種類的房間,指定酒店的運作須符合以下的嚴格要求,包括:
 
  • 已由相關部門(衞生署、機電工程署、屋宇署等)核查,確保酒店的設計、設施及工作流程符合感染控制要求;
  • 除已作有效分隔的大堂範圍、停車場等外,公眾人士不得進入酒店範圍;
  • 酒店須採取一切合理步驟,確保檢疫人士在檢疫期間不得離開房間(前往進行檢測除外),亦不能接受訪客探訪;
  • 酒店亦須加強清潔消毒、檢疫和保安方面安排,亦需安排酒店職員,每14天接受病毒檢測等。

  為進一步減少檢疫人士接觸社區的機會,政府由十二月十八日起,已安排入住指定檢疫酒店的人士乘坐專車直接前往酒店。

  因應近日全球疫情發展,政府已於十二月十八日要求於十二月二日或之後從中國以外地區抵港的人士,在完成14天檢疫後,仍須於到港後第19天或第20天到社區檢測中心接受2019冠狀病毒病核酸檢測。因應英國的最新疫情,政府昨日(十二月二十一日)公布,規定受檢人士如曾在英國停留並須在港接受強制檢疫,除須在到港後第19天或第20天到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檢測外,亦須在確定檢測結果前留在居住地點、私人處所或在檢疫令上指明的檢疫地點(下稱「逗留地點」)。

  上述從英國抵港人士如選擇以酒店作為「逗留地點」,可選擇繼續住在原先的指定檢疫酒店。於十二月二十一日前從英國抵港並已入住非指定酒店的人士,同樣可選擇繼續以該酒店作為「逗留地點」。

  從英國抵港的受檢人士因前往檢測或返回「逗留地點」可使用私人交通工具,如須乘搭公共交通工具者,只可乘搭的士,中途不能下車。

  指定檢疫酒店計劃最新詳情可瀏覽專題網頁(www.designatedhotel.gov.hk)。
 
2020年12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