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金管局及香港銀行公會與內地金融管理部門線上交流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總裁余偉文率領香港銀行公會代表團,於十二月十七、二十一和二十二日與內地金融管理部門舉行年度會晤。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今年的會晤以視像會議方式進行。代表團先後與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席周亮和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席方星海在線上會晤,就兩地金融發展情況及各方關心的金融合作議題進行討論。

  余偉文向內地金融管理部門介紹了香港金融市場的最新情况,並感謝各部門對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發展的支持。他們的支持有助鞏固市場對香港金融體系和未來發展的信心。他強調即將過去的一年,縱使面對來自疫情及外圍環境的挑戰,香港的銀行體系仍然保持穩健,聯繫匯率持續有序運作,金融市場各個環節蓬勃發展,反映了香港金融體系充滿韌性和機遇。

  余偉文表示:「很高興聯同香港銀行業界的代表,與內地金融管理部門進行會面。雖然疫情改變了今年會面的形式,但無阻業界與內地相關部門作出深入的互動交流。內地金融管理部門在會面中肯定香港與國際接軌的優勢及金融樞紐的作用,並對香港未來在國家『雙循環』發展格局中繼續發揮積極作用充滿信心。」

  代表團與各金融管理部門就跨境金融合作、金融科技發展、綠色金融等議題進行了交流。各方均同意保持緊密聯繫,積極推進以盡快落實各合作項目。

  香港銀行公會主席卓成文表示:「會面讓銀行業界代表更深入地了解內地在推進金融改革開放的政策方向和工作。在內地進一步開放金融市場過程中,香港銀行業將迎來更多機遇。業界將會做好準備,把握『雙循環』新格局下龐大的商機。」
 
2020年12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1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及香港銀行公會代表團與內地金融管理部門以視像會議方式舉行年度會晤,就各項金融合作議題進行交流。圖示金管局總裁余偉文(右上圖中)、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下圖左三)及香港銀行公會主席卓成文(左上圖中)進行線上會議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