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配合屯門──赤鱲角隧道通車的交通及公共運輸安排(附圖)
***************************
  屯門──赤鱲角隧道(新隧道)十二月二十七日(星期日)上午八時通車,運輸署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提醒市民留意相關的交通及公共運輸安排。
 
(一)交通安排
 
  新隧道開通後,新界西北地區如屯門和元朗,往來北大嶼山及香港國際機場一帶的行車路線會有所調整。除了經屯門公路或大欖隧道的原有路線外,駕駛人士可以選用新隧道往來新界西北及北大嶼山。運輸署及路政署已在適當位置加設指示牌,指示駕駛人士使用合適道路。
   
  新隧道北面的出入口位於屯門第40區,駕駛者可以使用龍富路及龍門路往返屯門各區。新隧道南面的出入口位於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駕駛者可以使用赤鱲角路往返機場及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或使用順朗路往返東涌及北大嶼山公路。
   
  運輸署提醒市民,新隧道開通後,連接新隧道的屯門區主要路段,包括屯門公路(市中心段)及皇珠路連接路的交通,部分時段仍會較為繁忙。屯門區內駕駛人士可因應交通情況,使用區內其他道路,如鳴琴路、青雲路、龍門路等進入新隧道,而不用繞經屯門公路及皇珠路,這會有助分流屯門公路及皇珠路的交通。因應新隧道的開通,位於隧道屯門出入口的龍富路迴旋處的車流將有所改變。運輸署呼籲駕駛人士留意現場的指示牌,駛近迴旋處時應減慢車速,注意匯合點車輛,小心駕駛。
 
(二)公共運輸安排
 
  六條由龍運巴士有限公司(龍運)營辦往來北大嶼山及新界西北的專營巴士路線,將由十二月二十八日(星期一)首班車起改經新隧道。六條路線包括:
 
  • 第A33號線(屯門公路轉車站──機場(地面運輸中心));
  • 第A33X號線(屯門(富泰)──機場(地面運輸中心));
  • 第A34號線(洪水橋(洪元路)──機場(地面運輸中心))(新設路線);
  • 第E33號線(屯門市中心──機場(地面運輸中心));
  • 第E33P號線(兆康站(南)──機場(地面運輸中心));及
  • 第NA33號線(屯門(富泰)──機場(國泰城))。
 
  六條路線的簡介詳見附件。
   
  位於屯門赤鱲角隧道公路的巴士轉乘站亦於十二月二十八日啟用。上述巴士路線會停靠該巴士轉乘站,方便乘客利用巴士轉乘往返北大嶼山及屯門各個目的地。
   
  運輸署提醒乘客,上述六條巴士路線經調整後不再途經青嶼幹線,乘客將不能在青嶼幹線收費廣場巴士站進行轉乘。此外,現有路線或候車的站點,部分將會有所改變。乘客應及早留意巴士路線改道及相關巴士轉乘安排,以免影響行程,詳情請瀏覽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tc/tmclkl/index.html)或龍運網頁(www.lwb.hk/tc/tmclk.html)和手機應用程式。
   
  運輸署亦呼籲駕駛人士使用新隧道往返屯門及機場和北大嶼山時,應留意區內一帶道路的交通標誌,並小心駕駛。市民及駕駛人士可透過運輸署流動應用程式「香港出行易」或上述運輸署網頁了解有關交通及運輸安排詳情,並預早計劃行程。
 
2020年12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位於屯門赤鱲角隧道公路的巴士轉乘站十二月二十八日(星期一)啟用。六條由龍運巴士有限公司營辦來往屯門與機場及東涌的路線A33、A33X、A34、E33、E33P及NA33將取道屯門──赤鱲角隧道,並在同日首班車起於該巴士轉乘站停站。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