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明愛醫院公布一名病人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明愛醫院發言人今日(十二月十八日)就一名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病人有以下公布:
   
  一名71歲男病人昨日(十二月十七日)深夜因高血糖及頭暈跌倒到明愛醫院急症室求診,當時肺部X光檢查正常,病人沒有發燒或肺炎徴狀。他其後被安排入住內科及老人科急症病房接受治療,並為他安排2019冠狀病毒病深喉唾液入院篩查,結果呈陽性,院方即時安排病人轉往隔離病房,病人現時情況穩定。
   
  本院感染控制組進行追蹤調查,其中八名與該病人入住同一病格的男病人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另外一名護士在病人留取深喉唾液期間未有佩戴合適個人防護裝備而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接受為期14日的隔離檢疫。有關接觸追縱調查仍在進行中。
   
  醫院已為病人曾停留的病房安排徹底清潔消毒,並會繼續密切監察員工及病人的健康情況,並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   
 
2020年12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2時1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