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公布有醫護人員初步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發言人就有醫護人員初步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今日(十二月十八日)作以下公布:
   
  九龍醫院一名延續護理病房男護士,昨晚(十二月十七日)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該名男護士的兄長夫婦,分別於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任職內科醫生及於東華醫院內視鏡中心任職護士,亦先後於今早初步確診。
   
  有關醫院即時展開接觸追蹤,三名醫護人員在工作期間,沒有接觸確診病人,亦有穿著合適的個人防護裝備,暫時沒有病人受影響。
   
  東華醫院亦有一名護士,曾經與初步確診的女護士一同用膳,被列為密切接觸者。九龍醫院男護士的妻子,同樣任職該院為護士,因為家居接觸而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其檢測結果為陰性。兩名職員均需接受14天檢疫。
   
  醫管局正配合衞生防護中心就幾名醫護人員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展開流行病學調查,初步發現幾名醫護人員與其他家人曾於十二月十三日一同出席聚會。
   
  醫管局發言人呼籲市民,雖然佳節臨近,應避免出席大型聚會或聚餐,同時提醒醫護人員要為公眾樹立良好榜樣,同事間亦應避免一同用膳,避免影響其他醫護人員及病人。
   
  醫管局會繼續配合衞生防護中心跟進有關個案。
 
2020年12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2時5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