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銀色債券認購及配發結果
***************

  政府今日(十二月十八日)公布在政府債券計劃下零售部分第五批銀色債券(即Silver Bond)的認購及配發結果。
 
  根據配售銀行和指定證券經紀所提供的認購資料,截至二○二○年十二月十一日下午二時為止,認購期內共收到135 243份有效申請,申請的債券本金總額達43,224,250,000港元。
 
  銀色債券的最終發行額為150億港元。政府按照二○二○年十一月十一日的發行通函中所載的機制配發債券。全部有效申請均可獲配發債券,最多可獲十四手。為數56 632份認購十三手或以下債券的申請,將獲全數配發所申請的債券。餘下的78 611份申請(即認購十三手以上者),均將先獲發十三手債券,並進行抽籤,其中45 720份申請將獲配發多一手債券。
 
  銀色債券將於二○二○年十二月二十二日發行。申請人將按發行通函中所列出的時間表,獲個別通知其配發的結果、適用的認購款項,以及申請款項中任何退款的金額。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說:「本批銀色債券獲長者踴躍認購,顯示銀色債券的發行確能為長者提供一個穩定可靠的退休資本投資選擇,同時可進一步促進本地零售債券市場的發展。我們稍後會因應認購反應及市場情况等相關因素,檢視計劃的下一步安排。」



2020年12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