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航處處長當選國際民航組織亞太地區區域航空安全小組主席
****************************
  民航處處長廖志勇在國際民用航空組織(國際民航組織)亞太地區區域航空安全小組第十次會議中當選主席,任期三年。會議於十二月十七日及十八日以視像形式舉行,超過一百六十名與會者來自三十二個區內民航當局及國際組織。

  亞太地區區域航空安全小組二○一一年成立,隸屬國際民航組織,現有成員共四十一個亞太區國家/行政區。小組旨在確保亞太地區航空安全,並透過區域平台,協助成員國及業界訂定安全指標框架,並推動區內維持航空安全的措施,以配合國際民航組織的《全球航空安全計劃》及《全球航空安全路線圖》。

  自小組成立以來,民航處一直積極參與小組的工作。民航處處長是次當選小組主席,反映了香港一直與國際民航組織、航空業監管機構和國際航空業界攜手合作,致力提升航空安全。

  廖志勇說:「在確保持續提升區域航空安全上,亞太地區區域航空安全小組一直擔當不可或缺的角色。我很榮幸當選,出任這個重要的職位,我將竭盡所能與區內夥伴一起,進一步推動航空安全。」
 
2020年12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