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檢獲三千四百萬元懷疑私煙(附圖)
********************
  香港海關昨日(十二月十七日)在觀塘搗破一個懷疑私煙貯存倉庫,檢獲約一千二百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三千四百萬元,應課稅值約二千三百萬元。連同今次案中檢獲的懷疑私煙,海關今年至今已檢獲逾二億四百萬支懷疑私煙,以數量計多於過去二十年任何一年的單年檢獲量。

  海關人員昨日在觀塘進行反私煙行動,在一個工商大廈的單位內及卸貨區位置檢獲該批懷疑私煙,拘捕十一名懷疑涉案男子,年齡介乎二十至五十五歲,並扣查一個懷疑涉案的貨櫃。

  海關相信行動已搗破一個懷疑私煙貯存倉庫,並將會進一步調查私煙的來源及去向。

  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海關會繼續以全方位策略打擊不同層面,包括跨境走私、貯存分銷及販賣的私煙活動。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私煙活動。
 
2020年12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2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昨日(十二月十七日)在觀塘搗破一個懷疑私煙貯存倉庫,檢獲約一千二百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三千四百萬元,應課稅值約二千三百萬元。連同今次案中檢獲的懷疑私煙,海關今年至今已檢獲逾二億四百萬支懷疑私煙,以數量計多於過去二十年任何一年的單年檢獲量。圖示檢獲的懷疑私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