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向棕地作業經營者招標出租三幅新界土地
*********************

  地政總署今日(十二月十八日)公布,將以短期租約方式招標出租三幅位於元朗和粉嶺的政府土地,讓受相關政府發展項目於二○二二年或以前收地及清拆行動影響的合資格棕地作業經營者承租。
 
  招標今日開始,二○二一年一月二十一日正午截標,詳情已載於今日刊憲的政府公告
 
  相關的政府發展項目包括古洞北/粉嶺北新發展區第一階段發展計劃、洪水橋/厦村新發展區第一期發展計劃、錦田南公營房屋發展計劃,以及橫洲公營房屋第一期發展計劃。
 
  根據現行安排,受政府發展項目影響的業務經營者,若符合相關申請資格,可獲發放法例訂明的法定補償,或以特惠津貼替代。
 
  地政總署發言人表示,為協助棕地作業經營者搬遷業務和善用土地資源,地政總署一直努力物色合適的空置政府土地,以短期租約方式招標出租。
 
  該三幅招標出租的土地適合多類棕地作業用途,包括貯存庫、工場、貨物裝卸、可循環再造物料回收和收費公眾停車場。
 
  發言人強調,地政總署會繼續物色合適的空置土地以短期租約方式招標出租,以供棕地作業經營者搬遷業務。



2020年12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