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暫時吊銷金錢服務經營者牌照
*****************
  香港海關今日(十二月十八日)公布,已暫時吊銷一間涉嫌違反《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條例》(《條例》)的金錢服務經營者牌照。

  海關早前知悉一間位於觀塘巧明街的找換店涉嫌干犯刑事罪行。海關經跟進調查後,發現該找換店沒有書面通知海關已停止經營金錢服務,涉嫌違反《條例》的規定。海關遂於十二月十四日暫時吊銷該找換店的牌照。

  海關正根據《條例》調查。

  海關重申一向嚴格執行金錢服務經營者的監理工作,對金錢服務經營者進行合規視察和調查。各持牌金錢服務經營者必須遵守《條例》的規定,違法者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七年。消費者亦應光顧持牌的金錢服務經營者,持牌人登記名冊可於海關的金錢服務經營者牌照系統網頁瀏覽:eservices.customs.gov.hk/MSOS/wsrh/001s1?request_locale=zh_TW

  金錢服務經營者向顧客提供金錢服務時,亦必須遵守《商品說明條例》。如發現有任何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的情況,海關會繼續採取相應的執法行動。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違反《條例》或《商品說明條例》的事宜。
 
2020年12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