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處公布「展翅青見超新星2020」得獎名單
**********************

  勞工處今日(十二月十八日)公布「展翅青見超新星2020」得獎名單,表揚十位展翅青見計劃學員於培訓期間在個人成長、領導才能或工作表現等方面取得顯著進步,並嘉許服務機構和僱主的悉心指導。此外,有十位學員獲頒「良好表現學員」獎項,以讚揚他們努力為事業與夢想奮鬥。得獎者名單詳見附表。
   
  為使社會大眾更了解展翅青見計劃的服務,以及各超新星的真實奮鬥歷程,勞工處與香港電台聯合製作《另一種可能──展翅青見超新星》電視特輯,以展現各超新星如何憑着積極進取、無懼困難的精神,於工作上奮發自強、突破自我,並取得僱主及服務機構的一致肯定。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亦在電視特輯中為各超新星打氣,並寄語青年人即使面對逆境亦應時刻做好準備,把握機遇,在職場上展翅高飛。
   
  一連兩集的電視特輯將於十二月十九日及二十六日(連續兩個星期六)晚上八時至八時三十分,在港台電視31播放。
   
  展翅青見計劃費用全免,全年招生,不設最低學歷要求。計劃提供的服務包括職前培訓、為期一個月的工作實習訓練、為期六至十二個月的有薪在職培訓,以及由註冊社工提供的個案管理服務,為學員提供個人化的擇業導向、求職裝備及在職支援。合資格的學員更可獲得職外職業技能培訓津貼及留任津貼。
   
  詳情可瀏覽計劃網站www.yes.labour.gov.hk。勞工處亦設有「青年就業服務熱線」2112 9932,為青年人提供一站式諮詢服務及登記僱主提供的培訓空缺。



2020年12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