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一月一日起投寄內載貨品郵件往指定地區  需提交電子報關資料
*******************************

  香港郵政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宣布,因應中國内地、歐盟27個成員國(詳見附件)、英國、瑞士及巴西郵政機關的要求,由二○二一年一月一日起,所有寄往當地的內載貨品(即非文件類)郵件,需於投寄前提交電子報關資料。寄往美國的郵包類郵件已於二○一九年六月起實施上述要求,有關要求現擴展至內載貨品的各類郵件。
 
  電子報關所需的資料與現時以紙張表格申報一樣,包括:
 
  • 寄件人資料;
  • 收件人資料;以及
  • 內載物品的資料。

  香港郵政已提供各項渠道供寄件人提交電子報關資料,市民可以安坐家中,隨時透過「郵件清關易」(easy-precustoms.hongkongpost.hk/epc/?lang=zh_TW)、「投寄易」及「我的特快專遞」網上平台或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提交電子報關資料。市民亦可使用各郵政局內配備的「郵件清關易」自助平台及/或「郵件清關易」平板電腦,根據簡單指示提交資料。
   
  上述郵政機關提醒,寄往當地的內載貨品郵件如未附有電子報關資料,可能會導致清關延誤或不獲處理。寄件人應在郵件上填寫回郵地址,如沒有回郵地址,退回的郵件會被銷毁。因以上原因而需退回或銷毀的郵件,郵費將不獲退回。
   
  鑑於各海外郵政機關正陸續實施電子報關的規定,寄件人投寄郵件前請留意本署網頁(www.hongkongpost.hk/tc/other/2020/ecustoms/index.html)的最新公布。



2020年12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10分